close
一直很期待3/5的到來
因為第一次坐大飛機
第一次出國
ya !我要去越南了
果然3/5號的到來
我凌晨4點就起床了
就開始準備
化妝,準備盥洗用具等等...
4點45分出門,5點半到(是由老公的弟弟載我們去機場,感謝他的幫忙)
(我們是早晨6點要到桃園國際機場報到集合)
於是我們到了,心裡想要展開5天的快樂行程
哥哥還一臉想睡覺,在機場的椅子上打起瞌睡
而我呢  ㄏㄏㄏ  興奮的很呢!怎麼可能睡的著!
等著等著,因為我們太早到等的有點不耐煩
就打電話給洪組長,那時候已經5點40分了,洪組長才剛從他家出門
過沒多久,孟晃就打給我叫我跟他們會合
就這樣大家陸續都到了
去掛行李  出境  等飛機(我們是7點40分的飛機越南航空)
越南航空的機餐,還可以,但也說不上好吃
就飛了3小時到越南首都河內(越南時差晚1小時)
到了越南就開始發現那裡比較溫暖,就開始有點小流汗
一下飛機當地導遊就帶我們去吃中餐(我根本吃不下,因為我們大約9點
多在飛機上用餐,現在又要帶我們去用中餐,再加上越南菜的吃到飽,不合我的口味)
吃完午餐到餐廳門口走走,發現馬路旁有一攤用腳踏車載著像橘子的攤
販,正向我們推銷,我本來想買的,可是換算台幣一包將近一斤的橘子要
台幣100元覺得太貴了,哥哥就拉著我說不要買
我沒買反倒是宏燦把他給買下來,分給車上同團的人吃
(貴就算了,那攤販還想A宏燦的錢,宏燦明明拿的是10萬元,攤販硬說拿
得是1萬元,後來好像還是有找給宏燦)
總之有很多插曲是有關跟攤販隨便買東西,然後不找你錢的,要不找少你錢的,這種事情發生
因為我們都很單純的認為,想把大鈔換小一點,誰知道當地人看你是外
地人,就污你錢(所以我們就不太敢跟攤販買東西,店家就比較好一點,不會污你錢)
後來就去他們的寺廟,之前好像有被大陸統治過所以他們的寺廟有漢字
逛完廟後送我們到飯店,洗個澡,又要吃飯,這回是吃晚飯
我們晚餐是吃台灣和菜吃的比較習慣
吃完飯就去逛街,發現在街上有很多賣花的攤販,那花包裝得很漂亮,真
想買一束下來(其實去越南時身體不是很健康,剛好好朋友正來,量又特別大)
逛街時還不忘去買衛生棉,語言不通怎麼辦,想說哥哥的英文比較好就
叫他去幫我買,尷尬的是,因為不能帶包包進去賣場於是我就在外面等
看到哥哥跑到衛生棉區,問旁邊的女店員他想買的衛生棉種類,一個聽
不懂,店員又找了另一個女店員,我還看到她在竊笑,我心裡想為難哥哥
了,不過因為店員看到哥哥很認真的在詢問,她們也很熱心的幫他找,
就這樣真的買到了,我要的加長型衛生棉,太感動了T.T
哥哥自己也買了啤酒,會失眠的他擔心睡不著就買了4瓶啤酒
很高興的回了飯店,開了電視竟然有台灣的東森新聞台,好親切的感覺
到了第二天凌晨3點起來上廁所,又回去睡覺
5點肚子痛想上廁所,原本只是想上個大號
結果竟然是急性腸胃炎,想吃個胃散,吃完還是痛阿~
沒辦法只好叫哥哥跟我們團裡的人說一聲
看是不是叫導遊帶我去看醫生,導遊帶我去之前還跟我們說
你如果沒有帶300美金,沒辦法帶我去,就只好跟董組長借200元美金
哥哥自己有100元美金就這樣導遊就帶我們去國際醫院
到了國際醫院用護照掛號,沒多久護士把我叫進一間小房間
量體溫,問身高體重,跟一些小細節後醫生進來講了一堆英文*&^%$#@!
聽不懂,只好用比的,說我有吐,醫生問我很累嗎?我說是
然後摸一摸肚子,我只聽懂他說要留下來,我就很驚訝說留下來!?
最後結果導遊說我要住院,但住一天換算台幣要將近2萬元
開玩笑,那不如回台灣,於是就請導遊幫我們請旅行社訂機票
有請董組長幫我們刷卡,拿完藥回飯店時跟大家說我們要回去了
大家都很震驚,一直問我們怎麼要回去了,沒辦法共產國家就是這樣
他要你住院你就要住院,你不住院就強制你出境,分明就是強盜嘛!
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就坐計程車到機場,上計程車之前導遊還說車錢是18萬要叫他找錢
我們到了機場給他20萬,他竟然不找錢,這是什麼國家阿,到處都在吃錢
想說我們已經很賽了,不要跟他計較
在機場沒人教我們如何登機掛行李,還好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越南人
還問到是搭同一班飛機,直到我們要劃位時發現沒有我們的名字
心裡想怎麼會這樣,該不會回不去吧
我跟哥哥的手機都不能打,於是跟那越南人借手機打
才問到,有旅行社的人在等我們,我們就這樣為了找長榮航空跑來跑去
長榮航空還來了一位小姐說,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今天回去
哥哥就告訴他我生病的事,有另一團台灣人的其中兩個人也是因為身體
不適要回台灣
12點半的飛機已經沒有座位,我們還癡癡的等,看有沒有奇蹟發生
就又一直等,等到下午1點多,那旅行社的人拿手機給哥哥
電話的另一邊說我們可以坐4點多的飛機回台灣,我聽了真的有奇蹟出
現,心裡充滿一絲希望
哥哥又問那另一對老夫婦呢?他說他們不回去了
哥哥就叫我不要跟他們說,因為如果是兩個機位可能比較好處理
四個機位就很難喬的到了
很感謝那位旅行社的人,幫我們硬喬出兩個位置,要登機時還用越南嘎
麻說跟他說謝謝!
予其說越南二日遊,不如說越南驚魂記
浪費了好多錢,不過人平安最重要
也感謝哥哥不離不棄的一直陪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